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价比内地便宜多少 消费者需要了解清楚!

    香港属于一个购物天堂,很多大陆市民都喜欢到香港买买买!名牌包包、香水、化妆品等东西都是应有尽有,并且价格比大陆的便宜很多。就连购买黄金也会选择赴香港购买,主要是因为价格有优势。那么,香港金价比内地便宜多少呢?这个问题,消费者需要了解清楚!

    香港黄金比大陆便宜吗
    香港黄金比大陆便宜吗

    其实,在香港买黄金确实比内地便宜很多,主要是因为在香港购买黄金没有增值税和关税。一般来说,在香港和澳门买黄金与内地市场相比的话,至少要便宜10%,具体少多少钱?这需要根据目前最新价格为准。

    香港用的是“司马斤”制,又叫“港称”。一斤是600克,一斤等于16两,一两等于37.5克;内地一两是50克,一斤等于10两,一公斤等于20两。按照这样结算下来,香港一斤等于600克,内地一斤等于500克。

    内地黄金首饰价格一般由两部分组成,即挂牌价和工费,而香港、门地区则一分为三,首先是“纯金价格”,再是佣金,最后是工费,店家会把每一项费用打印在发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