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越贵打车越贵 大数据宰客套路多

    现如今手机更新换代飞速,不同品牌的手机都有人使用,手机的价格有差异,那么不同价格的手机在使用一些软件上也有差异吗?近日有消息称手机越贵打车越贵,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打车软件问题
    打车软件问题

    随着网约车越来越受欢迎,不同的网约车平台有很多,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很多乘客打车最关心的就是费用问题了,打车价格便宜的软件是很受欢迎的,但如果说打车的费用和使用的手机有关,你觉得如何呢?

    手机打车软件调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做了一次调研,针对滴滴快车、街头扬招出租车、滴滴快车、神州、易到打车等六种打车软件,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重庆,专门打车800多次,花费50000元做出报告。令人吃惊的是,在报告中,手机越贵打车越贵,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

    值得注意的是,大数据宰客套路多,“熟人”打车比“新人”贵;打车人越多,打车费越贵。人多排队时,加价即可插队。同一时间段,前后相差几分钟,预估价格也会不同。换平台也不一定能避开大数据宰客,所以要提醒消费者,货比三家有效避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