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铂金和黄金哪个贵 两者价格各多少钱一克?

    【导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同成分的首饰,价格都是不一样的,黄金和铂金属于最高档的金属首饰,深受消费者喜欢。那么,在市场上,铂金和黄金哪个贵呢?还有两者价格各多少钱一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铂金和黄金区别
    铂金和黄金区别

    大家要知道,铂金属于贵金属之王,每年产量仅为黄金的5%,如果想制成一枚数克重的铂金戒指的话,需要经过100多道工序,耗时数月才提炼出来;而黄金的特点则是柔软,所以难以镶制出各种精美的款式。

    总之一句话,不管在制造工艺上,还是外观颜值上,铂金都是非常精准的。因此,在市面上,铂金一般比黄金要更贵一些。当然,由于因为市场等因素,两者的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天价格都是有所浮动的。

    在价格方面,不同品牌,不同时间,铂金和黄金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今天铂金和黄金走势,黄金价格略比铂金高一点,黄金价格大约在468元一克,而铂金价格大概在459元一克。

    铂金和黄金哪个保值

    黄金比铂金更保值。一方面黄金从古至今就是作为货币流通,本身就具有保值功能,而国际上目前对于铂金的认同率比较低。另一方面铂金回收不易检测,导致铂金变现比较困难也是铂金保值功能比较低的一个原因。

    铂金为什么比黄金贵

    1、铂金产量稀少:相对于黄金来说,铂金更加稀有,而黄金的产量大约是铂金的30倍左右,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所以铂金的价格要比黄金的价格贵很多。

    2、铂金品质更佳:由于铂金的物理性质很稳定,再加上光泽天然纯净,而且铂金不会因为日常佩戴而变色或者褪色,始终保持天然纯净的光泽,但是我们的黄金首饰就不行了,佩戴久了以后,不但会出现发黑的现象,而且还影响了首饰本身的美观。

    3、铂金硬度高:我们都知道黄金的硬度是比较低的,而铂金的硬度可是非常之高,所以导致铂金加工非常困难,这样是导致铂金比黄金价格更贵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