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钯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 消费者别被“忽悠”了!

    在珠宝市场上,黄金、钯金、铂金等都是很常见的材质,但很多人却对钯金和铂金不是分得很清楚。究竟钯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呢?这是消费者购买首饰时最疑惑的问题,下面小编整理出相关的资料,提醒大家在购买时别被“忽悠”了!

    钯金和铂金哪个好
    钯金和铂金哪个好

    据了解,钯金和铂金同属于铂系金属,铂系金属在地球中的储量都远远低于黄金。铂系金属一共有六个:铂、钯、钌、铑、铱、锇,这六个与黄金白银并称为八大贵金属。铂与钯的外观、颜色基本相同,用肉眼就是专业人士也很难分辨。

    不过,钯金和铂金在密度、价格上都是有区别的,大家一定要懂得区分清楚。在密度方面,钯的密度比铂要低,专业人士可以通过掂重的方式就可以判断出不同。另外,需要注意一点,钯金和铂金之间,只有铂金才可以称为白金。

    在价格方面,钯金的价格要远远低于黄金和铂金,并且市面上还有很多不良商家会用钯金代替铂金,号称钯白金来欺骗消费者。因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需细心甄别,钯金金属代号是Pd,铂金代号为Pt,两者只有一个字母之差,很容易造成混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