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节餐饮消费如何 “就地过年”不减年味

    2021年春节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有大批量的人没有回家过年,全部留在工作地,甚至是就读地过年,往年春节都是消费旺季,尤其是餐饮市场,不知今年春节餐饮消费如何呢?销售额有多少?

    春节餐饮消费怎么样
    春节餐饮消费怎么样

    根据报道介绍,2021年春节十分热闹,即便是就地过年,也能开开心心、吃吃喝喝,与2020年春节的冷清与肃穆大不相同,想知道今年春节餐饮消费如何?一个词,那就是“火爆”。在春节期间,多达90%以上的餐馆不打烊,照常开张,很多餐厅、饭店都需要提前预订,还要排队等号,可谓是人气十足。

    春节期间,87%的餐馆都是正常营业的,春节前夕的大年,各种“花式年夜饭”,从大堂搬到线上,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小份套餐、半成品年夜饭等外卖,这也是今年春节餐饮商家流行的新潮流呢,不仅线上火爆,线下餐饮消费活力致使餐厅更加一座难求,看来“就地过年”不减年味呀!

    有数据表明,中国商务部监测到,除夕2月11日至正月初六2月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的销售金额大约82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据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好得太多了,增长幅度为28.7%,比2019年增长了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