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供暖一个月多少钱 各地收费标准不一

    【导语】北方的冬天常年飘雪,但南方又是另一番光景,以致于很多南方的孩子至今未曾见过真正的雪,也正因北方天气酷寒,每到冬天都会采取供暖的方式来取暖,只是居民们也要为此多支付一笔供暖费,那么,北方供暖一个月多少钱呢?

    北方供暖费用标准
    北方供暖费用标准

    北方冬天的供暖费一般是按照住房面积收取的,从几百到几千是没有固定金额的,平均到每个月大概是几十到几百

    供热费主要根据房屋供热建筑面积来计算,供热建筑面积是指房屋产权所有证中建筑面积一栏标准的建筑面积,包含阳台面积和公摊面积。

    居民住宅供热使用面积的计算方法:

    城市居民住宅供热的使用面积包括套内供热面积、用热的阳台面积及供热的公共面积。其中,居民套户内使用面积计算在利用坡屋顶内空间时,顶板下表面与楼面的净高低于1.2米的空间不计算使用面积;净高在1.2米—2.1米的空间按1/2计算使用面积;净高超过2.1米的空间全部计入使用面积。

    北方供暖是用煤还是天然气

    目前北方供暖是以燃煤为主。某些大城市会与一些热力公司合作,会使用天然气来供暖,而一些小城市则以燃煤为主,不过随着供热技术以及设备的发展,供热方式逐渐多样化,天然气会逐渐成为供暖的主要方式。

    北方供暖时间几月到几月份

    北方法定供暖时间一般从每年的11月15日开始,到次年的3月15日停止,共4个月。不过各地区会根据自身情况有所调整。例如,哈尔滨的供暖时间为10月20日至次年4元20日;新疆地区是每年10月15日到次年的4月15日,共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