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谈办理5G套餐 不得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使用上5G网络了,而三大运营商也在大力推广5G网络套餐。然而,现在工信部谈办理5G套餐各方面问题,工信部表示,运营商不能误导或者是强迫用户办理、升级5G套餐,保障用户们的权益。

    5G网络
    5G网络

    现在你办理5G套餐了吗?现在有很多人都办理了5G套餐。2月4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不得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等,以切实维护用户权益,推动5G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工信部强调基础电信企业要提醒用户可通过实体营业厅、客服热线、网上营业厅、手机App查询本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非5G终端办理5G套餐只能享受5G资费优惠,不能使用5G网络。另外,运营商对4G套餐查询、办理入口则不得进行隐蔽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