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测8款水晶泥全部含硼超标 家长还敢给小孩买吗

    如今,小孩的玩具可谓是“丰富多彩”,水晶泥就是其中一种新兴起的网红玩具,色彩多样,简单易玩,并且价格非常低廉,因此,深受小孩子喜欢。近日,一则关于实测8款水晶泥全部含硼超标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水晶泥主要成分
    水晶泥主要成分

    水晶泥,质地类似果冻,又被称为果冻泥,起初在某款很火的短视频软件上流行,后风靡于各中小学,很多学生都都对其情有独钟,但对于水晶泥的安全问题,你有考虑过呢?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水晶泥属于一种非常危险的玩具,经过实测8款水晶泥全部含硼超标,专家介绍,硼砂可以使水晶泥看起来亮晶晶富有弹性,对水晶泥的合成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硼砂毒性较高,2-3克剂量可致婴儿死亡。此前,还有报道称,小学生因为误食水晶泥,导致中毒入院等,这些报道都是与水晶泥有关系的,看到这里,作为家长的你还敢给小孩买水晶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