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西哥氧气短缺价格上涨四倍 氧气瓶要在黑市才能买到

    氧气是非常重要的物质,除了一些无氧动物,无论对人类,还是对于其他动物而言,氧气都是必不可少的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氧气,生命将无法维持,可是,近期有外媒报道表明,墨西哥氧气短缺价格上涨四倍,包括氧气瓶也处于紧缺状态,想要氧气瓶要在黑市才能买到。

    墨西哥氧气价格暴涨
    墨西哥氧气价格暴涨

    路透社最新报道称,在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传播之际,墨西哥氧气瓶、氧气同时短缺,大部分商家对市场的供应已严重不足。现如今,墨西哥疫情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激增,每天累计超过1500人因疫情而死亡,医院病床占用率将近百分之九十,这也导致氧气瓶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目前,墨西哥仅剩几家可以正常供应氧气瓶和氧气的商家,民众为了给身患新冠肺炎的亲属购买氧气救命,至少要排队几个小时,而且价格也出现大幅提升,民众们除了要买到氧气瓶以外,还要再找其他地方花费高价补充氧气。

    在售价上,一瓶可以使用24小时的氧气,需要支付16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4元,远比去年底上涨了四倍之多。除了墨西哥,秘鲁氧气瓶和氧气同样十分紧缺,大部分的医院都缺少生产氧气的设备,民众们需要氧气瓶要在黑市才能买到,也有当地供应商将氧气价格提升了2倍之多,一立方米的氧气,售价高达88元人民币。当然,也有部分公司希望能帮助更多民众,因此,将一立方米的氧气价格控制在26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