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春节是几月几号 法定假日是哪几天?

    一年365天里,最期待的就是大年初一,也就是春节,这是我国传统节日,吃年夜饭、喜迎春节都是传统的习俗。那么,2021年春节是几月几号?还有过年法定假日是哪几天?这些都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节放假几天
    春节放假几天

    春节,即农历新年,又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年节,俗称新春、新年、岁旦等,口头上又称过年、过大年。根据最新日历来看,2021年春节新历时间是2月12日,农历时间是正月初一,星期五。

    据《相关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显示,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从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年初六)放假调休,一共7天假期。另外,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调休上班。

    按照往年惯例来看,2月12-14号为春节法定节假日,这几天如果加班的话是三倍工资,另外四天为周末调休而来的。2021年春节高速路口免费7天,免费时间是2月11日0时开始—2月17日24时结束,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