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近期涨价原因是什么?

    临近春节,消费者对物价方面的更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吗,最近,猪肉、羊肉、牛肉等价格都纷纷出现涨价,尤其是羊肉价格刷新近期新高。那么,目前羊肉价格多少钱一斤?还有近期涨价原因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随着年前肉类需求的提升,猪肉价格又开始反弹,还有羊肉价格也连续刷了新高,批发价连涨7周,从2020年第47周的69.22元/公斤涨到2021年第1周的74.87元/公斤,涨幅8.16%。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羊肉的价格持续走高,但是销售量却不减反增。

    其实,羊肉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其一,羊肉热量含量高,更适合御寒,在更替的时候羊肉消费更加旺;其二,由于猪肉价格再次反弹,让羊肉的价格也借势火了一把!其三,由于饲料涨价、羊肉供应紧张等因素,也直接导致羊肉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