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1日能用塑料吸管吗 全国餐饮行业全面禁止!

    今天是12月最后一天,也是2020年最后的一天,今晚大家要出来喝奶茶吗?顺便跨年的那一种哦!据说今年年底将要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那么,1月1日能用塑料吸管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次性塑料吸管
    一次性塑料吸管

    根据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也就是说,从2021年1月1日起,除了外包装上自带的塑料吸管外,全国范围餐饮行业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现在距离禁令红线只剩最后一天,广大餐饮界的商家是否开始行动与一次性塑料吸管说再见?

    然而,从市场调查发现,目前已有部分连锁品牌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已经开始使用聚乳酸、纸等材质制成的可降解吸管,这样的行动还是令人欣喜的。但也有的商家表示因为成本太高,暂时不予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