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线耳机和无线耳机哪个好 它们有何区别

    耳机往往是智能手机的常见配件,在买新手机的时候,如果品牌商或是商家搞活动,通常也会为智能手机产品附赠一条耳机,但现在市面上的耳机也分有线和无线,当消费者要购买的时候,就容易纠结了,不知有线耳机和无线耳机哪个好,它们有何区别呢?

    无线耳机值得入手吗
    无线耳机值得入手吗

    很显然,有线耳机和无线耳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有线与无线,前者是传统意义上的耳机,也是流行时间较久的,后来又慢慢开始流行无线耳机,那么,到底有线耳机和无线耳机哪个好呢?通过对比,这两种耳机有较大的差别,按照不同的需求,也各自有它们的优势。

    价格上,无线耳机比有线耳机贵,前者动辄上百元至数百元不等,但也有几十块钱的,只是产品质量方面还略有缺陷,后者价格通常是几十块钱,50元以上的价格已经能买到品质较为上乘的耳机;从方便程度来看,无线耳机也要比有线耳机更便捷,随身携带更轻松,是跑步运动的好选择,也是商务人士的最佳选择。

    不过,有线耳机的声音表现一般会比无线好,因为传输的方式存在一定区别,无线耳机大多都是使用蓝牙传输,以前也有红外线传输,但蓝牙传输属于压缩信号的传输,所以,理论上来讲,声音无法和有线耳机相比,因为有线耳机的音乐信号是透过信号线传输的,没有蓝牙压缩,这就是它们的区别所在,两者各有优缺点,消费者还需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