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能办银行卡吗 只要尚在有效期内可办理!

    大家都知道身份证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之一,无论是乘坐飞机、高铁还是入住酒店都是需要身份证,因为大多数都是要身份证来进行实名制。但有些人因为粗心大意而丢失身份证,大家就会选择去办临时身份证的。那么,现在临时身份证能办银行卡吗?具体是如此规定的呢?下面来看看。

    办理身份证条件
    办理身份证条件

    临时身份证只要在有效期就可以在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卡。根据法律规定,临时身份证有效期是三个月,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拒绝。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的规章制度不认可临时身份证,这是违法,这点大家要知道。

    尽管是临时身份证,但是它仍然是受法律认可的,依然是有效证件。也就是说,临时身份证与正式身份证一样,可以办理相关的各种业务。小编提醒一下各位,如果不是急用的话建议您还是等到正式身份证下来后再去办理银行卡,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