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猪多少钱一斤 比一般猪肉贵多少?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品种的猪肉价格有所差异,特别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有所上涨,消费者们直呼吃不起,那么土猪肉你吃过吗?土猪多少钱一斤?我们一起来看看!

    土猪肉价格
    土猪肉价格

    土猪又叫本地猪,产于中国农村的猪种的泛称,是区别于外国进口猪(如杜洛克,伯克夏猪,长白猪)的一种称呼,长期被人们误解为以饲养粮食为主的猪。土猪肉,质地坚韧、味道鲜美、肥而不腻,但是土猪出栏大约在1年左右,周期长、成本高,所以土猪肉在市场上是很少的。

    土猪比一般猪肉贵

    据了解,土猪猪肉的销售价一般都在20元一斤以上,而排骨可以买到40元一斤以上。土猪的口感比进口猪肉好很多,是因为生长速度慢,所以肉质更加密实,自然价格更贵一些。土猪最大的特点是耐粗饲,繁殖性能高,肉质口感好,但生长速度慢,育肥期长,瘦肉率低。

    土猪肉吃起来有自然肉香味,有嚼头,而普通猪肉则没有这个特点。土猪宰杀后其猪皮白中发青,瘦肉肉质比较细且颜色呈鲜红色,而瘦肉型猪的瘦肉颜色较浅,在一些市场上,土猪肉比普通猪肉贵了近一倍,主要在于猪肉的品种及放养的方式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