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将推强制休假 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现在有些公司是“996”工作制度,导致了员工身心俱疲,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而且,关于“过劳”、“猝死”事件非常时不时发生。对此,现在深圳将推强制休假制度了,避免员工的健康受到伤害,而且,将体检也纳入了医保,这是员工们的福利。

    员工加班
    员工加班

    ,10月29日,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用人单位应当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避免对员工健康造成人体机能过度损耗或者身心健康伤害。

    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另外,据报道称,《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对健康体检费用支付的表述修改为:“属于健康体检项目基本目录范围内的健康体检费用,未纳入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由用人单位与员工共同支付,支付比例由用人单位与员工约定。”

    也就是说,虽然体检不会全部项目都可刷医保,但医保报销范围外的项目费用,用人单位也要承担一部分。其实现在不少企业的员工福利都有“员工体检”这一项,条例正式出台后,即使没有这项福利,员工也可与企业商定体检支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