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荆门鼓励2.5天休假 为市民外出旅游创造条件

    今年以来,多省份都尝试推行2.5天休假制度,目的是为市民外出旅游创造条件,因为疫情对旅游业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也为促进经济回暖,刺激市民们消费,因此,荆门鼓励2.5天休假,甚至还推出了“荆门文旅卡”,荆门的市民们注意了。

    荆门推行2.5天休假制
    荆门推行2.5天休假制

    在我们的固有记忆里,我们每周最多有两个休息日,分别是周六、日两天,但由于部分企业属于单休制,所以员工的休息日也就是每周一天,也从没有出现过2.5天的假期,所谓的2.5天休假,实际是除了周六日以外,还有周五下午半天的时间,员工通常结束周五上午的工作以后,就可以申请休假了。

    荆门市推出“文旅卡”

    据报道称,在9月4日当天,荆门市政府发布了《荆门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表明,为支持文旅产业恢复振兴,决定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干部职工们分段休假或是错峰休假,可以结合法定节假日休假去旅游。

    荆门鼓励职工休假旅行
    荆门鼓励职工休假旅行

    同时,荆门鼓励2.5天休假,为职工周五下午和周末的外出旅游创造条件,并推出“文旅卡”,各级工会可以依照规定,在市内组织劳模和职工们春秋游,或是前往参加疗养休养的活动,为职工们购买文旅卡,每年不超过两百元,这笔钱将由工会经费支付,但必须要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