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餐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 违者最高罚款一万元

    平时大家出去吃饭,有没有发现,有不少餐厅都设置了最低消费了,也是说消费者一定消费这么钱。然而,现在条例规定广州餐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如果违者最高将会罚款一万元。同时,广州还立法了餐馆浪费制度。

    扫码点餐
    扫码点餐

    其实,有不少餐厅都在误导消费者过量覘或者设置最低消费额的,这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所以,为了纠正这种现象,广州要求所以的餐馆不能设置最低消费额。除此之外,还遏制了餐饮浪费的行为。

    10月28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条例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违者最高罚款1万元。另外,条例还规定,餐饮服务经营者根据消费者需求可以提供小份、小量组合等不同规格、不同分量符合节约要求的餐品;在餐饮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节约食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标识标牌。

    以及不得误导、诱导消费者过量点餐;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误导、诱导消费者过量点餐,或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1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