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丽旗下多款鞋不合格 1批次产品检出有毒染料

    平时我们买鞋子的时候,都会很关注鞋子的质量以及耐折性能等。其中,新百丽旗下的鞋子就受到不少人青睐,而鞋子的质量如何呢?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新百丽旗下多款鞋不合格。有多款鞋品被点名了,其中的原因是剥离强度。

    鞋子
    鞋子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多家企业生产的鞋子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有多家企业生产的鞋子不合格。这其中就有大家熟悉的新百丽品牌,有多款鞋子质量不合格,据悉,有1批次产品检出了有毒染料。

    此次,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产品上榜。其中,Bata绵羊皮革女休闲鞋、JOY PEACE女皮鞋被查出剥离强度不合格,这一指标考核的是产品鞋帮与鞋底结合牢度,如果不达标,将影响消费者的正常穿着,鞋子在短时间内造成黏胶部位出现开胶、脱胶现象。剥离强度其实也是日常消费者投诉中较为常见的质量问题之一。

    而在耐折性能抽查中,百丽旗下BASTO(百思图)牛皮革女皮靴也有多个尺码被判定不达标。耐折性能是鞋帮与鞋底粘着强度及外底耐折性能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着鞋的使用寿命。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容易出现帮底或底墙开胶现象,鞋底易出现裂口等现象。

    TEENMIX(天美意)1批次牛剖层革女旅游鞋,被验出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超标。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项目主要考核鞋材中是否存在有毒染料。该项目不合格时则会导致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