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店回收汤底熬制老油变新油 严重违反食品安全规定

    如今,热腾腾的、辣乎乎的火锅已经成为四季皆宜的美食之一,但在品尝火锅的同时,大家是否考虑过火锅材料的安全卫生问题呢?你看,近日四川一火锅店回收汤底熬制老油变新油的报道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下面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火锅店
    火锅店

    其实,火锅如此受欢迎,主要是火锅底料有着紧密的联系,而火锅油安全问题,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现在偏偏有些商家抱着侥幸心理而选择一些不健康的油,最令人气愤的是,有火锅店为了降低成本,在很多回收汤底熬制老油循环使用,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食品安全规定,当然,涉事商家最终还是逃不了法律的惩罚。

    10月26日,四川长宁县法院审理一起涉食品安全案件。火锅店老板马某和吕某为节约用油成本,专门到重庆学习老油熬制技术并添加到新油中使用,营业20余天总销售额达29余万。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认罪认罚,法院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