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 多地玉米价格涨势明显

    不少人都是喜欢吃猪肉的,所以肯定会关注猪肉价格的涨跌情况了,特别是对于养猪户来说,这饲料上的价格也要了解,近日有消息称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因为多地玉米价格涨势明显,我们一起来看看!

    玉米价格多少
    玉米价格多少

    近日大家都是有留意到玉米价格上涨的新闻了,玉米既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同时也是养殖饲料的主要原料之一。因此玉米价格上涨也带动了饲料价格的上涨。那么玉米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玉米价格上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中秋国庆假期之后,现货玉米的收购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吨,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高。与2017年底部相比,上涨超过1000元,涨幅超过62%。多地玉米价格涨势明显,,饲料的原料包括玉米、豆粕、麸皮等很多种,按照目前的料肉比来算,这些原料的成本增加,使得一斤猪肉大约要多增一块钱的饲养成本。

    玉米价格行情
    玉米价格行情

    至于玉米价格上涨的原因,首先与大豆的进口减少有关。大豆是重要的饲料用粮,大豆供应减少需要玉米来替代,这样玉米的需求量就会增大。还有我国生猪存栏量一直在稳步恢复,对饲料的需求就会增大,玉米供应就会跟着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