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飞猪被浙江消保委点名 大数据杀熟退订难

    随着网络飞速发展,现如今很多实情都可以在网上解决了,例如出游、出差要订酒店什么的,不同的订酒店平台有很多,美团和飞猪非常多用户在使用,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美团飞猪被浙江消保委点名,大数据杀熟退订难是怎么回事?

    美团订房如何
    美团订房如何

    美团网有着“吃喝玩乐全都有”和“美团一次美一次”的服务宣传宗旨。飞猪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原为阿里旅行,后改名为“飞猪旅行”。使用这两个软件进行订酒店的人不少,但是美团飞猪被点名大数据杀熟,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团飞猪大数据杀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10月20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浙江省消保委“点名”美团、飞猪等在线订房平台存在退订难、大数据“杀熟”、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披露,部分在线订房平台存在房间价格混乱,同样的酒店产品在同一平台有不同报价;新老用户标价、优惠不同;平台对新老用户的酒店推送信息不一等情况。

    飞猪订房怎么样
    飞猪订房怎么样

    2020年三季度,全省消保委共受理网络住宿消费投诉247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网络住宿退订难;大数据杀熟区别对待;实际入住和宣传不符;承诺优惠不兑现。因此,浙江省消保委建议消费者,在订房时要详细了解住宿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商家经营资质、房型、平台退订规则、客户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