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不少人都有留意,现如今疫情还没有结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大家还是想要了解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的,另外这新冠疫苗如何定价,能不能负担的起也要知道,现在官方最新回应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消息进展
    新冠疫苗消息进展

    新冠疫苗定价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网上一些帖子对疫苗价格进行了很多报道。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以及国药集团、科兴中维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了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新冠疫苗价格多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冠疫苗是公共产品,它的定价一定不是以供需作为定价基础的,而是以成本作为定价基础的。会根据大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意愿和接种的需求来开展新冠疫苗的定价,所以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目前我国4个进入三期临床的疫苗总体进展顺利,共计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产能方面,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能达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在此基础上会有效扩大。近期浙江嘉兴、义乌、绍兴等地开始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定价为200元/支(瓶),需要接种2剂次,共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