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4S店汽修乱象 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

    当我们的爱车发生碰撞时,就会报保险,基本上不用自己出钱修理。然后再送到4S店进行维修,然而,现在就有媒体曝4S店汽修乱象了。据说,4S店会将好的零件砸坏,再定损维修,而且,有4S店截留油液回收再卖。

    汽车维修
    汽车维修

    在今年9月份下旬,有记者暗访了两家知名汽车品牌的4S店,发现了诸多惊人乱象。其中,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及东风日产晟通专营店存在虚假清洗保养,截留超量油液等问题。而且,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在定损前,让员工操锤砸坏完好零件。

    有负责维修的技师只是淡淡说了句“反正保险公司给钱。然而,被砸的高尔夫轿车一个水箱框架售价一千多元,这也就意味着砸车之后,该车的维修费用至少要多出一千多元。另外,东风日产晟通专营店行为也是让人气愤!

    为了节省时间,车主所购清洗剂被直接倒掉了。而且,很多原本应该检查的项目,技师在保养过程中其实都没有做,甚至包括轮胎螺丝。与倒掉的清洗剂相比,包括机油在内的车辆所需的各种油液产品,才是技师眼中的香饽饽。

    在数天的暗访中,记者发现不仅仅是变速箱油,从62元一瓶的刹车油到120元一桶的防冻液,技师都会整瓶整瓶地截留下来。据一名员工介绍,这些被截留下来的油液产品,在下班之后都会被4S店统一回收。

    据了解,该家4S店还曾荣获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颁发的“全国五星级标杆专营店”称号,给人第一感觉是十分规范的4S店。按理说不应该出现虚假保养的情况,但是,这样的情况确实发生了。而4S店之所以暗藏这么多猫腻,主要是为了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