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5元买匹配身份的人脸数据 AI换脸危害很大

    现在是一个高科技的时代,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用到网络科技方面的,比如现在的AI“换脸”技术,但当中也是存在着不少的危害。目前0.5元买匹配身份的人脸数据,有不法分子借此制作虚假视频诈骗钱财、利用换脸方式侵害他人肖像权。

    人脸数据套路
    人脸数据套路

    AI“换脸”别以为是很好的,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背后的套路风险。就目前来说,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收集照片、视频,利用AI技术“换脸”,用伪造的照片或视频实施诈骗的,更是会危及到你的生命利益等问题的。

    如今,不仅是机场还是银行等地方,都已经开通了人脸识别登录、刷脸支付等服务。所以一旦不法分子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照片进行活化,就可以做出模拟真人的点头、摇头、眨眼、说话等行为,很容易给你造成极大的危害,这点要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