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地铁启用站外售票 乘客无需进站就能排队购票

    在国庆期间,上海这座城市是人气最旺盛的之处,不过,对铁路也造成了拥堵的情况。对此,现在沪地铁启用站外售票了,乘客不用进站内排队。在站外就能买到票了,这样有效解决了站内客流太过聚集的情况。

    地铁站
    地铁站

    在这个假期大家是去哪旅游呢?相信有很多人去上海的外滩游玩了。由于上海外滩附近的地铁客流量过大。为此,上海地铁首次在豫园站外推出一辆临时售票车,游客无需进入车站,在站外就可以买到车票。此举有效缓解了站内客流太过聚集的情况,排除了安全隐患。

    车站负责人披露,应急售票车看似简单,但是能推出来实属不易。从初步有想法到协调定位,从车辆调配到内部改装,各方协调,终于敲定点位并改装完成,整个过程用了四天时间。据悉,应急售票车要做到照明平稳,是此次改装的难点。

    可以看到,这辆临时应急售票车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地面上1号口里出售3元的应急车票,同时支持手机支付。而且,这也是上海首次推出站外售票车!同时,有工作人员、志愿者上岗,对客流进行引导,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接下来如果遇到了极端客流,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