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牛加价近3倍兜售流感疫苗 打一针价格398元

    随着流感季来临,现在有不少人开始接种流感疫苗,然而,这让流感疫苗一时变得炙手可热。现在全国多地出现供应不求的情况,医院很难预约到流感疫苗。对此,现在黄牛加价近3倍兜售流感疫苗,一针价格是398元。

    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流感疫苗在今年备受关注。此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曾在多个场合呼吁,秋冬和冬春季节,新冠肺炎一旦合并流感,人群死亡率会上升,最有效的预防办法是及时普遍接种流感疫苗。

    以往无人接种的流感疫苗一时变得炙手可热,全国多地出现了供应紧张、供求不平衡的局面,这让预约接种流感疫苗成为一件看人品、看运气的事。由于医院医院难预约上,有些人打算找黄牛,但黄牛表示,10月份一针398元,11月一针329元。

    据了解,医院一针四价流感疫苗的价格是128元,有的社区医院是153元一针,与社区医院相比,黄牛价接近普通接种价格的三倍。当前医院流感疫苗预约不到,找黄牛价格又有点高,这许多人不禁担忧起来,在国庆黄金周过后,自己是否还有机会接种流感疫苗呢?

    流感疫苗为何出现“一针难求”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流感疫苗整体有20%的报废率,导致了流感疫苗陷入紧缺怪圈。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难题呢?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指出,疫苗法出台监管趋严导致批签发速度下降。史立臣还表示,政府还需要尽可能放开批签发量,并允许企业在一定范围内以合理的途径进行宣传,让更多民众了解流感疫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