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俄水产品检出新冠 对2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近段时间,进口的水产品外装包和产品频频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海关对进口水产品监管要求非常严厉。然而现在海关总署通报,从进口俄水产品检出新冠病毒,对此,海关总署对俄罗斯的2艘渔船采取了紧急预防性措施。

    河虾
    河虾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外疫情严峻,进口的水产品是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所以,现在海关严厉排查进口的产品,确保进口的水产品安全。近日,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从进口俄罗斯水产品外包装和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为了确保安全,从即日起对捕捞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注册编号为CH-05M)和运输船CRYSTAL AFRICA(注册编号为CH-56N)2艘渔船暂停进口申报四周,期满后会自动恢复。其实,出现这些情况,主要是国外疫情严重,而一些进口的产品就容易污染,特别是冷冻海鲜产品,一般是储存在低温的环境,让病毒保存的时间就长了,因此,在产品中或者其包装上发现了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