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 十一假期你去哪玩?

    随着今年国庆节的假期的临近,多数人都是有打算外出旅游的,当然不同的热门景点很受欢迎,但是疫情期间出游的话还是要做好防护的,另外有消息称国庆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那么十一假期你去哪玩呢?

    青岛旅游如何
    青岛旅游如何

    首先要了解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不同地区的健康码是有一定标准的。

    国庆到青岛旅游

    其实国庆想要出游的话是要先做好攻略的,近日,青岛全市已排查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09名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很多人都担心去青岛旅游健康码会变色的问题,据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说,国家对判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的最新规定,是以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病例数作为判定标准,青岛目前发现的两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所以不影响青岛市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对青岛市民,还是对外地来青岛旅客,健康码没有影响,民众可放心去青岛度假或出门旅游。其实十一假期除了去青岛,还可以去稻城亚丁、海阳凤凰滩、大理古城、洋人街、洱海环湖、大理双廊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