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 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

    在法定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按照免费细则实行,只是在不同的节假日里,其高速免费时间也不尽相同,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处于同一天,也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而且国庆假期高速免费,只是由于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

    国庆免高速公路费
    国庆免高速公路费

    在往年,中秋节的高速公路是不免费的,所以即便是中秋节假期,驾驶汽车通行高速依旧会收费,但国庆节不同,每年国庆节高速公路都会免费,而且一免费就是7天,然而,按照2020年中秋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假期将拥有8天。

    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前不久,通知表明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时间天数,和假期一样是8天,从10月1日零点开始,10月8日24时结束。所以这段时间若是要自驾游,将能省下高速通行费,但前期高速公路大概会比较拥堵。9月24日,交通运输部表示,中秋国庆期间,路网运行将保持在高位,预计总流量将达4.08亿辆次,日均车流量将达5100万辆。

    国庆出行高峰易拥堵
    国庆出行高峰易拥堵

    十一黄金周的出行高峰,预计在10月1日之前出现,即9月30日,当天交通量会有明显的增幅,日交通量预计超过4000万辆,10月1日的出程高峰或在10点至12点之间,日交通量预计达到5400万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