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二套房契税利率多少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需要交税。因此,买房的时候不只要交比首付款,还要交一笔税费,其中,包括契税和维修基金。那么,问题来了,对于第一次买房的朋友来说,都不知道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另外,还一起来了解一下购买二套房契税利率多少?

    新房契税收费标准
    新房契税收费标准

    一般买房的顺序:购房-交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流程。关于新房的契税和维修基金方面,一般在期房交房的时候交给开发商。比如说,你的新房要两年后才交房,那么在两年后才交契税和维修基金。

    交契税一般是在办理产权证之前才交的,所以业主们交的契税和维修基金都是存在开发商账户的,在等办理产权证的时候再交给房管局。当然,业主也可以不将契税和维修基金交给开发商,可以自行办理产权,不过,手续是较麻烦而已,交费也是相同的。

    至于契税的收费标准,我国大部分城市的契税收费标准是相同的。家庭首套房90平及以下契税为1%,90平以上的契税为1.5%;家庭二套房90平及以下契税为1%,90平以上的契税为2%;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论面积契税为3%。以上契税标准为住宅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