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收入被压缩 扣除短信话费后所剩不多

    快递员是整个行业里的中坚力量,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都需要由快递员一件件派发、配送,一件件送到客户手中,每天都有送不完的快递,据了解,快递员的工资除了底薪以外,提成往往从配送的包裹量当中获得,配送越多,提成也就越多,但为什么说快递员收入被压缩了呢?

    快递员吐槽收入下降
    快递员吐槽收入下降

    据央视财经报道,记者在贴吧看到一位自称快递员的网友吐槽,这位快递员表示,今年7月份的到手派件费大大降低,已经降到4毛钱/件,但是快递员用于通知客户的电话及短信所产生的费用,还会从工资里扣除,这也导致快递员收入被压缩,因为扣除短信话费后所剩不多,平均每单快递只能赚0.25元

    报道介绍,之所以会出现快递员收入被压缩的情况,是因为快递公司之间展开的价格战所导致的,根据数据显示,顺丰快递的单票收入是17.87元,同比降幅接近21%,韵达的单品收入是2.01元,同比下降了36.19%,还有其他快递公司的单票收入,都呈现下降趋势。

    快递公司的价格战,使得源头的收件价下降了,面单收入、中转费以及运输费用是基本固定的,这也会使剩余的派件费进一步减少,减少的两个部分,恰恰是快递员的利润来源。快递企业打价格战,苦的反而是快递小哥,总共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估算,在快递单票收入降幅超过20%的情况下,快递员收入的降幅会在一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