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冻带鱼新冠阳性 海关总署已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如今,海外疫情还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虽然我国疫情已经得到稳定的控制,但境外输入依然是一种风险隐患。近日,在海关检查进口产品的时候,发现从印尼进口冻带鱼新冠阳性,不过,目前海关总署已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大家无需太担心。

    进口产品再次检测呈阳性
    进口产品再次检测呈阳性

    众所周知,为了国内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海关对进口产品都会有严格的检查措施,一旦发现进口产品外包装是阳性将会进行销毁,主要是防止病毒扩散蔓延,威胁到广大民众的生命安全,目前,这批新冠阳性的进口冻带鱼,海关总署已经进行销毁处理。

    针对从印尼进口冻带鱼新冠阳性一事,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INDAH(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