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首遇粮荒 大米年产量近仅5.4万吨

    此前数据指出,至少25个国家今年将面临严重饥荒风险,全球濒临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粮食危机很严重,需要提前预防,中国要做好珍惜粮食。但是很不幸,澳大利亚首遇粮荒,50年来最坏情况发生。

    澳大利亚大米
    澳大利亚大米

    另外报告也指出,2019年,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0万。多个国家出现粮食危机,而且现在澳洲国内每年消费20万吨澳洲大米,今年只有5万吨的供应,缺口达到了15万吨,澳大利亚粮食危机的出现,真的很严重。

    其实澳大利亚出现粮荒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中从内部因素来看,百年难遇的干旱及长达5个月的山火几乎给澳农业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而且今年疫情也是影响到产量问题。今年澳大利亚大米产量同比减少11%,50年来的首次粮食危机,在澳大利亚要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