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 警惕炒作“粮荒”舆论

    疫情不仅对经济造成冲击,对粮食的供应和需求也形成了影响,因为关乎每个人的温饱问题,民众们对食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自然是持高度重视态度的,据悉,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但中国农业农村部表示,要警惕炒作“粮荒”舆论。

    食品价格连涨3个月
    食品价格连涨3个月

    9月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数据表明,今年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3个月上涨,已经达到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食糖的价格指数环比增长了6.7%,植物油的价格指数环比增长幅度是5.9%,这两种食品的价格是上涨最明显的。

    提及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受需求提升、美元疲软等因素的影响,不过,相较之下,中国的粮食价格呈现稳中有涨的态势,粮价总体保持稳定,对于后期的走势,农业农村部在8月26日曾表示,我国粮食生产供给是完全有保障的,提醒广大农民和中粮大户,千万要警惕炒作“粮荒”舆论,不要盲目跟风囤粮,要把握好售粮的时机,实现丰产又丰收。

    提醒民众不要盲目跟风囤粮
    提醒民众不要盲目跟风囤粮

    当粮价上涨,民众们的消费成本便会随之上升,为此,人们往往会在粮食涨价之前,先大量采购粮食、油盐囤在家里,这样至少不用担心食品涨价后带来的成本上升问题,但是在中国,这种做法显然是没有必要的,早在几个月前,我国农业农村部便公布了中国的粮仓家底,明确粮食供给有保障,所以民众们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