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猪肉价格 加大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众所周知,今年的猪肉价格并不便宜,导致了百姓们餐桌消费支出提高了。随着中秋国庆到来,有不少人猪肉价格会上涨。现在发改委谈猪肉价格了,表示将会加大投放储备猪肉力度,确保猪肉价格在中秋、国庆期间平稳。

    五花肉
    五花肉

    一直以来,我国生猪生产、猪肉消费量都很高,随着中秋和国庆到来,猪肉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而猪肉价格走势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对此,现在发改委谈猪肉价格,为了确保在“双节”让猪肉价格平稳运行,会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就近期菜价、肉价问题作出回应。她表示,从8月份数据看,蔬菜价格环比上涨6.4%,主要原因是受强降雨、洪涝等不利天气影响,加之夏秋交替、蔬菜换茬,部分地区出现供应阶段性偏紧,一定程度推高了价格涨幅。但是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鲜菜价格将随之回落。此外,在节日来临前,国家发改委将根据市场形势,加大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力度,确保猪肉价格基本平稳运行。

    孟玮还介绍道,今年以来,各地已经累计发放了价格临时补贴约246.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约3.66亿人次,后续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指导、督促地方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继续实施价格临时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