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款APP被下架 因侵害用户权益被严肃处置

    近年来,有不少手机APP因违规被下架了,主要是盗取用户信息或侵害用户权益。这不,有23款APP被下架了,因为侵害用户权益,其中有蛋壳公寓、小咖秀等APP。此前曾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如今未完成整改,就被下架了。

    手机APP
    手机APP

    随着手机软件越来越多,市面上的APP是否安全?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事实上有不少APP都违规的,然而,因按要求完成整改的23款APP被下架了。对于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APP,工信部都会严肃处理,并且还会加大力度监管违规的APP。

    记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14日组织对23款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进行下架,涉及蛋壳公寓、小咖秀等多款APP。“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工信部要求。

    在此前的8月31日,工信部曾向社会通报101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并要求这些APP在9月7日前完成整改。不过,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2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9月14日晚,记者在多家应用商店浏览发现,这23款APP已无法搜索并下载相关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