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 坐地起价频现

    不管是新房,还是租的房子,入住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家,不知大家在请搬家公司时,有没有被套路过的经历?就在近日,央视财经曝光“套路搬”乱象,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坐地起价频现不说,涨价幅度还不小。

    搬家公司“套路搬”频现
    搬家公司“套路搬”频现

    很多人提起搬家,还没开始就已经退缩了,因为搬家实在是太累了,如果行李比较多,搬运起来就是一个“大工程”,所以有时为省力省时,便打算请搬家公司,然而,有些搬家公司为谋取利益,不断套路消费者,也曾有不少人遭坐地起价,到达目的地后再提出加钱,否则就不搬了。

    “套路搬”敲诈勒索客户

    据央视财经报道介绍,2019年9月,济南警方接到报警,对方称自己被搬家公司敲诈钱财,报警人是长清区大学城商业街某公司的李某,他从网上联系了一家自称是“蚂蚁搬家”的公司,搬家过程中,被索要5000元的搬家费,但是先前他们约定的是260元,搬运距离不到100米,却要5千元的搬家费用,李某怀疑这是在敲诈勒索。

    显然,李某与搬家公司约定260元搬家,结果转眼就被改成了5000元,搬运的物品只有一个沙发、一个茶几、一个桌子。经警方调查,搬家人员冒用正规搬家公司的名义敲诈勒索,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他们在网站上注册了一家与正规搬家公司相似的名字,在网上开始低价揽活,有人上钩后,便开始坐地起价,组织实施敲诈勒索,得手后,与合伙人利润分成。

    警方通过梳理涉案人员微信中110条搬家客户信息,发现有31名受害人遭遇了敲诈勒索,核实31起敲诈勒索案件,在这些案件中,他们为索要高昂搬家费,将一车能装完的物品,分成两辆车装运,能装两车的,装运成三辆车,若消费者对收费存在质疑,直接就在现场破口大骂,对其实施软暴力,威胁逼迫消费者就范。据警方透露,该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判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