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户商家联名举报饿了么 逼迫餐饮经营户二选一

    平时大家点外卖时,是使用哪个外卖平台呢?是饿了么还是美团呢?现在这两个平台在竞争着。然而,有20户商家联名举报饿了么平台,这是怎么回事呢?了解到,是饿了么逼迫餐饮经营户二选一,采取了强迫下线店铺。

    饿了么平台
    饿了么平台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外卖了,不想做饭或者上班没时间做饭,就会点外卖。大家使用最多的外卖平台是哪个呢?你知道吗?现在有20户商家联名举报饿了么。因为要求商户“二选一”,存在了不正当竞争。

    8月13日据虎嗅app报道称,今年7月份温州苍南县20户商家联名向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饿了么公司,认为饿了么逼迫广大中小餐饮经营户二选一,对此饿了么官方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据报道称,姜仔鸡黄焖鸡米饭、川湘菜馆、CBB炸鸡等20户商家就是因没有同意签署独家协议,就遭到了饿了么强制下线。随后,20户商家联名向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饿了么公司的行为已严重触犯了《电子商务法》第35条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12条,利用平台地位采取强制下线店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逼迫广大中小餐饮经营户二选一,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对于饿了么这类平台而言,商户签约独家有助于形成竞争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尤其是那些高品质的商家,一旦签了独家,对平台的经济效益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对用签了独家的商户来说,是弊大于利,签约独家之后,抽佣扣点相较于非独家会降低几个百分点,也可以享受更多的活动流量入口,但是只有一个平台,对商家来说损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