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带酒水被收两项服务费 将近350元这合理吗

    去不同的餐厅或者是酒店消费,服务上都是有差异的,另外在收费上更是有所不同了,特别是一些酒店还会收取服务费的。近日就有人自带酒水被收两项服务费近,这笔费用将近350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被收红酒杯使用费
    被收红酒杯使用费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各种各样的酒店受欢迎的,特别是一些酒店的餐饮是比较贵的,尤其是西餐,但是如果遇到强制消费的情况该怎么办呢?酒店要双重服务费吗?这将近350元的服务费是怎么样的?

    红酒杯使用费

    据了解,8月10日,市民邓先生在酒店一共消费1207.4元,这笔订单上,除去菜品价以外,还有一笔200元的“开价杂项”和一笔131.4元的“15%服务费”,这两笔费用就有331.4元。邓先生默默付了款,但心里越想越不对。

    于是对于这酒店要双重服务费的情况,邓先生反映到了青羊区市场监管局,目前相关调查已展开。面对质疑,酒店并没有做过多解释,对于自带酒水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要支付200元的“税与酒水服务费”,至于“15%服务费”与就餐人数无关,是按照所有菜品价格的15%进行收费。

    邓先生回忆,餐厅内没有看到告示这一点,菜单上也没有注明,也没有人告知要收这笔服务费。特别是在红酒开瓶前说有开瓶费,但是邓先生说他的红酒手扯就开了,然后大堂经理就改口说要收取‘红酒杯使用费’。酒店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不过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酒店方和邓先生经过协商已经解决了问题,酒店方向邓先生退还了相关的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