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市民近期需谨慎购买

    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也可以污染食物,近几个月以来,我国接连发生数起生鲜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的事件,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重视和警惕,最近又发现一起,报道表明,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对此,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近期需谨慎购买。

    深圳进口鸡翅呈阳性
    深圳进口鸡翅呈阳性

    8月13日消息,中国网报道称,在本月12日,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结果出炉,这批进口冻鸡翅,是在8月11日被送往省、市疾控中心复核的,经过复核发现,有1份进口自巴西的冻鸡翅表面样品受新冠病毒污染,随后,有关部门已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深圳进口冻鸡翅核酸检测结果

    报道消息称,有关部门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后,结果全部为阴性,对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的样品密切接触者,也已经纳入到健康管理范围,同时,也对全市相关库存产品进行全面封存和检测,对于已经售出的产品,全部追溯并通报至相关机构。

    此外,深圳方面也将对相关产品外包装以及存放的环境,进行全面的消杀处理。由于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虽然采取了有效防控防疫措施,但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需谨慎购买进口水产品、进口冷冻肉制品。

    当国内频频发现进口冻品被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的是,在我国大量活禽惨遭滞销的时候,为何还要进口,其实,国际贸易是互通的,它需要有一个长期稳定的过程,以此建立与海外国家的贸易关系,这是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所需要的,所以我国许多冻肉食品也会从海外国家进口,从鸡翅、猪肉到进口的牛羊肉及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