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厅收押金防浪费 剩余200克以上押金不予退还

    不知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多地近期纷纷推出新举措,旨在针对浪费食物这件事采取一些有效措施,前不久武汉餐饮协会发布倡议,提倡10人吃饭先点9人菜,日前又有来自南京的餐厅收押金防浪费,若是顾客吃不完自己点的食材,剩余200克以上押金不予退还。

    餐厅推出押金制度
    餐厅推出押金制度

    面对这样的规定要求,网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人觉得没必要这样做,认为是多此一举的行为,而有的人则认为,餐厅收押金防浪费的做法,刚好能够让人人都意识到食物、原材料的宝贵,懂得拒绝浪费,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要将光盘行动的理念深入大家的想法。

    餐厅收押金还能退吗

    根据报道介绍,记者了解到,来自南京的一家餐厅收押金防浪费,若是点好的食材剩余200克以上押金不予退还,这也形成了一个“押金制”的形式出现,在用餐前,服务员会按照每桌收费100元作为押金,消费者吃完饭之后,前往收银前台付款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一并把押金退还给消费者。

    我们平时吃自助餐的时候也知道,消费者在餐厅有限的范围内,可以找寻任何自己想要吃的东西,只要在最终结账的时候,把钱付了就行,自助餐一般不贵,缴纳一定的金额,就可以大吃特吃了,可是自助餐的浪费现象普遍很严重,为此,餐厅收押金防浪费也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