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进口鸡翅包装核酸检测为阴性 将定期进行抽检

    这两天,广东一批进口冻鸡翅包装上疑似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一时间,进口鸡翅成为民众们担忧的新对象,后来官方将样本送检,目前已经得到结果,据悉,广东进口鸡翅包装核酸检测为阴性,接下来,广东方面将定期进行抽检全覆盖。

    官方回应进口鸡翅包装
    官方回应进口鸡翅包装

    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防控,我国已按照常态化机制防控措施进行,严格落实对我国进口生鲜食品的抽检,核酸检测结果成为了所有进口货物的重要“通行证明”,据新闻报道称,前两日,进口鸡翅包装核酸检测疑似阳性的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众人注意。

    湛江进口鸡翅检测为阴性

    据湛江方面的消息,湛江市疾控中心在8月5日晚间,从吴川市梅菉长寿市场的进口食品环境样本中,初筛检出新冠病毒核酸可疑阳性,随后吴川市卫健局立即将样本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直到8月6日,经过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广东进口鸡翅包装核酸检测为阴性,说明并没有被新冠病毒所污染。

    现在,民众们对进口食品仍旧有些担心,湛江市方面表示,接下来将定期进行抽检全覆盖,持续保持灵敏度,严格抽检全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也包括花鸟虫鱼交易市场在内的所有从业者和产品、环境,防止新冠病毒通过这些市场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