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漱口水遭疯抢 真的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吗?

    众所周知,漱口水是我们日常清洁口腔健康的方式之一,一般情况下,能在有效刷牙的基础上更能够控制菌斑,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但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漱口水遭疯抢,甚至在还出现网上六倍价格高价转卖的情况,究竟怎么回事呢?马上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水
    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水

    原来,漱口水在日本遭疯抢只因大阪府知事的一段发言,在8月4日,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公开推荐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水,称其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此举随即引发了漱口水抢购潮。这下问题来了,漱口水是真的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吗?

    对于此事,消费者行政担当相卫藤晟一同日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含有聚维酮碘漱口水)能有效的阻止病情加重,请不要大量抢购”。就因为吉村的一句言论,让日本市面上的相关产品被抢购一空,给相关机构也带来很大的困境。当然,吉村也因此遭到多方批评,但随后他回应称,“(发生抢购潮)在我的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