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米怎么保存不生虫子 教你几招轻松预防大米生虫

    很多人家里都不可能少了大米,这是人类的粮食,尤其是南方人的主食,一般来说,大米需求这么大,每次都是按袋装往家里搬,可是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导致大米生虫子,你知道大米怎么保存不生虫子吗?今天小编就教你几招轻松预防大米生虫。

    预防大米生虫子的方法
    预防大米生虫子的方法

    大米的储存环境还是有所讲究的,如果一袋米放的时间长了,长期处于不利于大米存放的环境,就很容易导致大米生虫子,特别是夏天的时候,针对大米生虫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它的储存环境,或是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这点很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大米怎么保存不生虫子?

    大米应怎么保存比较好

    有一种方法叫花椒保存法,首先要准备一个口罩,将口罩从中间剪开,然后倒入适量花椒,不用太多,大概十几二十粒左右即可,倒入后,把口罩系上,封好口,当然,也不一定非得是口罩,如果家里有其他透气的小袋子也可以。因为花椒属于天然的抗氧化物,它散发出来的刺激性味道,对驱虫有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还可以采用海带保存法,就是把我们平时用来煮汤的干海带,剪成一小段,放进大米中,100斤大米,大约放1斤的海带就够了,因为干海带的表面,附着白色的霜,这种霜其实就是“褐藻胶”,它可以吸取大米中的湿气,以维持大米的干燥性,也具有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