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下半年楼市 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原则

    什么叫做“房住不炒”?简单来说,就是房子坚持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赚取利益。虽然炒房团并不算违法,但扰乱市场的行为,国家是不提倡的。然而,在昨天中央会议上,官方谈下半年楼市的时候,再次明确今年楼市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原则,主要是为了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下去。

    下半年楼市走势
    下半年楼市走势

    其实,对于坚持“房住不炒”市场定位,国家已经不再是第一强调了,现在再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明确表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这足以证明中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决心。也释放了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信号。

    再次明确“房住不炒”的定位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由于在经济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房地产救市论”依然蔓延,部分城市仍然寄托于利用房地产市场来刺激经济;另一方面,二季度我国楼市全面回温,房价连续上涨,部分热点城市楼市“炒房”现象回潮,出现了局部过热的现象,热钱再次涌进房地产市场。

    然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国内楼市正在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下,但不能因为这个难题而放弃原则,“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政策依然会坚持下去,采取差异调控政策下,才能稳定房价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