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米虫的米还能吃吗 现在大米多少钱一斤

    在南方地区,米饭是每天餐桌上最少不了的食物,也是最主要的粮食之一。然而,在储存大米的米桶中,如果大米存放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一种黑色的米虫,那么有米虫的米还能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看看现在大米多少钱一斤?

    大米最新价格
    大米最新价格

    其实,大家无须担心,有米虫的米完全可以食用,这种虫子本身不会含有治病的细菌,在高温下很容易被杀死。不过,在吃这些米之前一定要把已生了虫的米先处理一下,可以把米全都平滩开来放到一个大塑料布上,放到屋外阴凉处或者是楼房的阳台上晾晒一下,这样虫都会自己跑走的。

    如今,中国市场的大米价格比较稳定,大家无需储存太多的大米在家,这样就不会出现有米虫的情况了。至于大米价格方面,不同大米种类,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五常大米的价格比较贵,全国平均价格在5.63元/斤;东北大米平均价格在2.13元/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