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谈减免社保费 企业社保减免全年将达1.6亿元

    你有购买社保吗?其实,最近几年,大部分人对社保的意识越来越强,基本都有购买社保,毕竟这关乎到年老生活保障问题。然而,最近在人社部谈减免社保费中得知,企业社保减免全年将达1.6亿元,那么,在减免力度甚大的情况下,会不会影响社保中的养老金发放呢?

    养老金发放时间
    养老金发放时间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今年减免社保费的力度和规模空前,人社部预计,全年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预计减费1.6万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费减收就占1.5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减免政策是事先经过反复研究、缜密评估和精确测算的,所以说,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也不会影响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并且还为下一步实施全国统筹打下良好基础。

    人社部公布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中,今年社保调整水平继续为5%。目前,已有25省出台了本省具体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