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大批进口中国口罩 无法实现“口罩生产本地化”

    口罩是疫情时期最不能够缺少的防护用品,虽然如今的口罩没有像一开始那样十分紧张,但是口罩的需求依旧是有的,而且现在外国的疫情形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口罩的产能需要有所保障才行,近日,德国大批进口中国口罩,目前看来,它无法实现“口罩生产本地化”。

    德国向中国进口口罩
    德国向中国进口口罩

    受疫情影响,曾有较长一段时间,全球各国对口罩的需求与日俱增,但伴随着中国口罩产能的迅速提升和恢复,世界上许多国家对中国的防疫物资都产生了高度依赖,为此,德国希望自给自足,于是该国很多企业都纷纷转行生产口罩,希望能够实现口罩生产本地化。

    但是截至目前,德国企业的口罩生产“去中国化”失败了,当时在国内掀起的“口罩生产热”也已经消失。据了解知悉,今年4月份的时候,德国起码有500多家企业转产口罩,然而,最近德国纺织和时装工业协会表示,现在只剩下一小部分的企业还在生产口罩,近期,德国大批进口中国口罩,还是需要向中国进口口罩。

    德国依赖中国口罩出口
    德国依赖中国口罩出口

    说到德国无法实现“口罩生产本地化”的原因,德国纺织和时装工业协会认为,主要还是因为价格,当德国疫情形势出现缓解后,口罩价格大幅下降,直接降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前的低水平,另外,中国企业有着原材料、人工费用等多方面的优势,所以从长远上看,德国大批进口中国口罩,显然是无法摆脱对中国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