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 这样做才是真的在省钱

    夏天的高温,总是让人感到难以忍受,也令很多人都越来越依赖于空调,每天不开空调就睡不着,这种情况大概很多人都存在,但是经常开又害怕太耗电,那么你知道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吗?其实这样做才是真的在省钱,而且对身体而言,也是最好的选择。

    空调怎么开最省钱
    空调怎么开最省钱

    因为空调耗电相当大,夏天经常开空调,势必会给自身加大支付电费的负担,为了省电省钱,人们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尽量少开空调是最简单的方法,但不开空调又很热,于是开始琢磨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空调温度是越高越省钱吗?答案在这。

    很多人认为,空调开到26摄氏度是最省电的,其实,这个说法可以是对的,也可以说是错的,为什么呢?有人曾做过一个实验,以一级能耗1.5匹的变频空调为例,面积大概20平米,首日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5℃,运行8小时,耗电计数为1.681度。

    空调多少度耗电比较小
    空调多少度耗电比较小

    接着,在第二天,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6℃,同样是运行8小时,空调耗电计数为1.161度,这里可以看见,空调设置在26℃,耗电量虽与25℃的耗电量差不了多少,但是要比25℃的耗电量还低一些。到了第三天晚上,将空调温度设置为27℃,运行时间还是8小时,但是总的空调耗电计数为0.799度,和25℃、26℃的耗电量相比,相差了一倍。当然,也许每种空调都有些不一样,数据还是要以产品为准。